2012/11/08

[烏來] 花月溫泉會館住宿

放寒假閒閒沒事,
就想把之前便宜買到的住宿券用掉。
因為是平日住宿券嘛,
現在在放寒假所以沒差。

住宿券是可以住泰雅達利或是花月二選一,
不過之前看大家對泰雅達利的評價都不是很高,
基於不想花錢又受氣的心態,
我還是選了花月。

打電話過去花月訂房,
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了,
想不到櫃檯請我把住宿券寄回去給他們才算完成訂房。
﹙很奇怪的手續,我也怕會寄丟阿…如果寄丟誰負責咧…[碎碎念中]﹚

好,
反正寄過去後,
櫃檯很親切的打電話來告知我住宿券已經收到了,
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

到了住宿當天,
還有接到花月打來的確認電話,
這方面就覺得他們很細心。

烏來有些溫泉會館要下午六點才能進房,
這倒沒關係,
反正我們忙完過去也差不多是那個時間抵達。

會館對面是花月停車的地方,
整個小。
我目測大概了不起停個五台吧,
停滿的話就要自己再另外找地方停車。

進去花月之後也是小小的。



櫃檯對面算是大廳休息區吧,
看起來是走溫馨路線,
因為佈置的很像家裡的客廳。 XD

我們在櫃檯辦好check in之後,
房間在地下樓,
下樓梯後看到走道左右兩邊各是湯屋和住宿房間。

到了房間後,我一進去就差點被絆倒。

因為房間整個小,
網站的照片看起來還比較大。



裡面就真的是一張床左右兩邊各一個床頭櫃。

也就是說你在房間想走來走去,
也會因為房間太小,
只能坐在床舖上看電視了。

然後電視下面有個小冰箱,裡面冰了兩罐礦泉水。
電視旁邊擺一個直立櫃,
咖啡、茶包、煮水壺、拖鞋、體重計全都分層放那邊。
沒有衣櫥,所以找不到地方掛外套,外套只能往櫃子裡塞,
也沒梳妝台,女生如果要照鏡子要到浴室裡的洗手台那邊才會有鏡子。

因為房間小,所以相對就覺得浴室大。



除了一個大的雙人溫泉池之外,
旁邊有一個冷水池,
然後有乾溼分離淋浴間。
提供的是多芬的沐浴乳跟洗髮乳,
洗手檯的水龍頭有點漏水。

浴室外面有個小陽台,有放桌椅,
正對著南勢溪,
算是可以看河景的房間,
讓你泡完溫泉還可以在陽台喝熱茶看溪景。

它的房間除了小之外,還有個缺點,
就是隔音非常差。

因為一排是住宿房間,開門對面那一排全都是湯屋,
湯屋把水放掉的聲音,
即使關著門也聽得一清二楚。

花月沒有提供網路。
本來這不會影響我們,
但是朋友公司當天臨時有事要處理,
所以我們急著找能上網並下載資料的地方。
在網咖不能把資料載到NB,
怎麼辦咧?

東想西想了半天,
我就對朋友說了句——>我們去璞石麗緻吧~

又再度來到了美得令人念念不忘的璞石麗緻啦!﹙大心﹚
我們兩個莽莽撞撞的跑進去,
跟飯店櫃檯說明了我們的情況。

啊~璞石麗緻就是璞石麗緻~

櫃檯聽完我們的需求之後,
有位先生馬上轉身去拿網路線,
在我們告知NB有內建網卡後,
他們立即二話不說帶領我們前往咖啡廳區使用無線網路,
並且請咖啡廳的服務人員幫我們開燈。

因為那天天氣冷,
那位先生又吩咐咖啡廳的服務生幫我們準備兩杯溫水。
我感動的眼淚快掉下來啦~ T.T

我知道這事在許多人眼中看來也許微不足道,
但是台灣有多少飯店或是旅館肯這樣熱心地為「非住客」的你解決問題?

【說到這就讓我想起上次到礁溪玩,在火車站附近需要張街道圖,又因為飯店
還有段距離,所以就去附近一間家園旅社想跟他拿一份,結果老闆娘就一副地
圖只提供房客的態度,因為我們不是那裡的房客,所以她不肯給就把我們轟出
來了……】

扯太遠了,
拉回來拉回來…

總而言之,
感動之餘還是感動。

我們真的很謝謝當天璞石麗緻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但這篇寫的是花月,所以我們還是要回到主題。 ^^a



花月的早餐是在一樓的餐廳用餐。
餐廳小小的,
靠窗的座位可以看溪景,
所以我們選擇靠窗的位置坐。



提供的是自助式早餐,
中式的清粥、幾樣小菜,然後烤麵包,大概是這樣。
餐點普通,牛奶不是很新鮮。

總結,
烏來是個溫泉會館四處林立的地方,
這次花月的整體表現僅能算是差強人意而已。

因為這次兩人只花一千多,
都還不能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來這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