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烏來]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住宿

前往當天正逢颱風來襲,
本來在擔心去烏來的路不知道有沒有坍方,
所以還先打電話去探路況,
知道沒問題後就出發了。

有去過璞石麗緻的人應該都會發現,
它的外觀很低調。

我來了好幾次,
明明知道它的位置就在春秋附近,
但每次都是過頭之後才發現。

我們是直接開車到地下停車場,
再搭電梯上一樓。

本來以為到一樓就是大廳了,
路程中不會淋到雨,
所以就把傘放車上了。

結果不是喔~

電梯門打開後,
發現我們還是在璞石麗緻的「外面」,﹙就是還要再走一小段才會到﹚
當我正盤算著要回車上拿傘時,
就看見電梯出口旁早備有多把雨傘供搭電梯上來的遊客使用,
很貼心。



所以從停好車到進入大廳,
整段路程我都覺得像被細心照顧似的,
完全不用擔心。



璞石麗緻的外景很幽雅,
有一大片的水池造景,
入口處有面水牆,
像是進入了世外桃源般的清幽。



要進大廳前我回頭望了一眼,
看著煙雨濛濛中的璞石麗緻,
我只有一個字給她:美。

進入大廳之後,
喔~又是令人讚嘆的設計。



大廳的正上方有座會變換色彩的吊燈,
中央休息區低於地面的設計,
能讓在該座位的賓客不會有壓迫感,
牆上的水墨畫也點綴出隱身山林的意境。



正如我所強調,
姑且不論天然或人工,
璞石麗緻的景終歸是一大賣點,
所以大廳內隨處可見大面的窗景。

服務人員很有禮貌地帶我來到悅景客房,

窗戶的設計很有特色,
房間整體來說是偏木質的淡色調。



房間有台CD player,
書桌也巧妙設計成掀開後就是梳妝台。

除了咖啡、茶包這些基本飲品外,
還送了兩碗泡麵當宵夜。

浴室內有大大的泡湯池,
池裡打著藍色燈光,
有種摩登的浪漫~



房間雖然偏向日式的簡約風格,
卻絲毫不顯單調簡陋,
從裡到外,
都營造出很有質感的氣氛。
處處透露出妝點客房的用心。

雖然房間內就有湯屋可泡,
但是凡是住客都可免費使用大眾湯,
所以千萬別因為房裡可以泡湯就放棄這種機會喔~

因為璞石麗緻的大眾湯,
是個跟大自然無屏障的環境,
偌大的空間,﹙我去的時候沒幾個人在泡,所以我覺得很寬敞啦﹚
讓你在泡湯時就可以聞到山林的氣息。

泡累了,
還可以到池邊的躺椅休憩片刻,
沖杯熱茶喝,
彷彿置身天堂仙境。

教人開心的是,
隔日竟然是個大晴天,
讓我能在24小時內同時欣賞到璞石麗緻的晴天和雨景。



早餐是在一樓的咖啡廳用餐。

經過前一天雨水的洗禮,
窗外的景致顯得格外透淨。

不過早餐的樣式少到讓我傻眼。
全是西式餐點,加上一點點的水果。
雖然早有耳聞知道餐點有點簡陋,
但是沒有想到早餐區只是區區的兩張小桌檯,
一邊是餐點,一邊是飲料。



結論就是,
璞石麗緻的每處都漂亮。
雖然早餐小弱,
但是它的美竟可以讓我這個重口慾的人開心地在那流連忘返。

在繁忙工作之餘,
抽空來這讓身心解放一下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