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花蓮] 統帥飯店

因為沒開車又不會騎車,
所以基本上是希望飯店就在鬧區附近,
這樣吃喝玩樂都比較方便。

本來想住五洲,
可是看到有人說沒電梯,
我可不想扛著重重的袋子爬樓梯啊~

而且假日住宿我不想花超過兩千,
在這樣的考量下,
就決定住統帥飯店了。

用假日住宿券費用大約一千多,
年底去時剛好也碰上去花東跨年的人潮,
所以房間要提早訂。

打去訂房時,
櫃台小姐態度親切,
還主動問我需不需要接送,
火車站或機場接送都是免費。
建議沒有交通工具的旅客善加利用喔~

 當天我的火車快到站時,
司機就打電話跟我確認說已經在車站前等候了。

一出站就看到一輛四人座的白色休旅車,
沒有其他同班次的乘客,
車內空間很大,
相當寬敞也很舒適,
接送人員開車速度也很平穩,
約十分鐘左右可抵達飯店。

車子在飯店門口停下時,正當進入傍晚時分的暮色。
當天似乎有人結婚宴客,
熙熙攘攘的賓客帶來不少人氣,
又逢聖誕節剛過,
一樓的玻璃窗上盡是掛滿閃亮的聖誕燈飾,
替夜晚的統帥增色不少。(可惜我當時沒拿相機拍下~)



所以我抵達飯店門口時,還驚訝了一下~~
(因為我原先以為它是一棟陰暗潦倒、門可羅雀的破舊大樓。)
大概是之前看他人的評價都不是很好,
讓我對飯店本來就沒抱多高的期待。
這次自己實地來到統帥飯店,
 還是要替這間老字號的飯店說幾句好話。

由於我是由飯店接送來的,
在櫃台check in時,
就直接預定隔天的接送車。

有些飯店的巴士接送是有固定發車的班次,
但是統帥的接送是配合住客的時間,
也就是說你什麼時間要到機場或車站,就會安排在那個時間提早由飯店發車。
在時間上這一點,統帥遠比其他飯店來得有彈性。

我住的是一大床的房間,
進入房間時,
映入眼簾的景象除了讓我有小小的驚喜外,
也讓我著實為他們竟然沒將官網的照片更新深感可惜。



房間沒很大,
但空間規劃得還算溫馨舒適,
不會讓人有「小」或是「擁擠」的感覺,
對兩個人來說剛好。



原本官網照片中的兩張木頭椅,
 已經換成單人的沙發休憩椅。
電視也換成液晶螢幕,
很識趣的嵌在牆邊,
既不佔空間又達到設備升級的效果。

整個房間少了點古董味,也多了點現代感。

礦泉水、茶包、熱水壺都放在小桌子上,
所以不需有額外的茶水區,
也讓房間的活動空間更為自在。

房間乾淨簡單,
不會有舊舊的感覺。
衣櫃裡有提供保險箱。

唯一看起來有點年紀的是浴室,
備品很陽春,
但是該有的都有,
何況光是房內佈置的改變就已經夠令人歡欣的了。

再來說說統帥的位置。

統帥的斜對角就是7-11,
附近銀行很多,
要提款或是買東西都很方便。

地址是公園路,
出飯店門口左轉直走就會到熱鬧的中華路。
沿路還有一堆的名產店,
曾記麻薯、豐興餅舖、惠比須、洄瀾薯道等,
全都在同一條路上找得到。

而統帥飯店本身所提供的地圖也相當簡易明瞭,
除了告訴你飯店位置、週邊的道路名稱外,
也很精準的畫出當地著名的美食小吃。
如果想待在鬧區盡嚐美食,
我想光靠飯店提供的地圖就很夠用了。



隔天的早餐是在地下一樓的餐廳用餐,
位置是中式的大圓桌。
有些人可能不喜歡,
但畢竟這是老飯店,
早期成立主要還是以宴請賓客為主,
近年來飯店業才開始向休閒旅遊型態發展,
所以就統帥而言,這樣的座位,我可以接受。

菜色主要以中式居多,
品質算ok,
份量也不會不夠,
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可以吃飽。

配合我搭乘的火車班次,
飯店派車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櫃台也讓我可延至該時退房,
絲毫不顯小器。
與某些延後退房動輒要收費的飯店相比,
更可以感受它的貼心。

雖然統帥在設備的新舊度上難免不及花蓮新興的精品旅館,
但從設備上的改進,
卻可以看出經營者力求進步的用心以及它對住客的尊重。

更新:已於2018年2月7日因強震倒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