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社會] 台灣處處充滿歧視

說到台灣人被歧視,

主要還是得歸咎於台灣人自己崇洋媚外的心態。

對,

就是崇洋媚外,
卻又愛自我感覺良好說那叫「有人情味」
(醒醒吧!你的人情味只要不是對中外人士皆有,就不叫人情味,叫崇洋媚外)

早年兒美補習班開始盛行時,外師的薪水硬是比中師的薪水多兩倍,結果一堆中師還不是自願降格接受這種不平等換取「跟外國人對話」的機會,搞得一堆外國的loser最盛行的就是來台灣教英文,出現一種追求台灣夢的文化,反正不管他們是甚麼教育水準,都會有飢不擇食的補習班買單,小孩就學著一口亂七八糟還自以為正統的英文。

一個隨便的外國人在台灣開店或路邊擺攤賣吃的(土耳其冰淇淋、紅豆餅…),還不用到「好吃」的程度就會有新聞媒體來報導,享有上電視這種免費宣傳。
台灣人卻是要某個阿婆或某個阿公清貧到日子過不下去,等有人呼籲去買他們賣的小東西,非得要情況糟到需要人接濟,才開始有新聞去報。

一些破爛節目找些無所事事的外國人上節目,聊一堆沒營養的話題(台灣哪些跟外國不同之類的,是自己不會上youtube看嗎?),還一堆花痴女主持當著面大喊好帥好帥,這樣也可以捧紅幾個外國藝人(「藝人」的定義是要有「才藝」,而不是隨便找個外國人就來上電視,難怪台灣的演藝圈就是一堆濫竽充數的垃圾場。)

這種因為是「外國人」,
就享有特別待遇的事情在台灣層出不窮。

因為台灣普遍的變態文化就是︰
「對外國人比較好」
「在台灣講英文(外語)就是高人一等」

我們來看看以下幾個新聞事件︰

為什麼假ABC明明懂中文卻偏要用英文罵人





為什麼醫師娘在機場要嗆她有美國護照






為什麼郵局大媽要嗆自己是美國人



這些新聞事件,
當事人的行為在網民眼中看來覺得荒謬可笑,
但仔細觀察就會看出其背後就是受到台灣變態文化的遺毒。

因為台灣人普遍就是︰
「對外國人比較好」
「在台灣講英文(外語)就是高人一等」

否則這些人不會在大庭廣眾下拼命想證明自己是「外國人」。

只是他們沒搞清楚,
多數台灣人想優待(巴結)的外國人對象僅限於歐美白人(最好是高加索血統,如果不是,也必須是長相「不像」亞裔的民族。)

若這外國人「不幸」為亞裔,台灣人就會以膚色深淺來決定喜好。普遍來講,軟言細語﹑膚色白皙的日韓女性(其中日本又因身為謎片輸出國的大宗,讓日本女生一開口就對台灣男性有無法抵擋的魅力),在台灣也會獲得較好的待遇。

[社會] 台灣人其實是骨子裡充滿種族歧視的民族

否則如果像菲律賓籍、泰國、印尼、越南裔等這種膚色較深的人種,明明他們在台灣也是「外國人」,你會發現他們在台灣很少能因自己的身分而享有任何高加索白人專屬的外國人優勢。甚至有些台灣人還會因對方膚色偏黑,而自以為優越地看不起這些亞裔外來人士。

這就是台灣人對「外國人」的分類,就這麼狹隘,所以才導致許多人說台灣人雖然出過國的比例很高,但有國際觀的卻很少。

台灣人膽小到不敢承認,在台灣有不少人就有種族歧視。甚至更可悲的事實是,他們歧視的對象其實就是他們自己(非高加索人種)。

所謂的「對外國人比較好」,其實就根源於因為那些台灣人內心對自己本身有明顯的種族自卑情結。

這些台灣人他們自己本身就是亞裔,會對外國人比較好就是因為他們潛意識中也認為白人優於亞洲人。他們對這些外國人的友善反映出他們對自己種族的自卑感。甚至你很容易發現這一類台灣人,他們在不經意中就會流露出對同是華裔同胞的不屑。

[社會] 不推OOH CHA CHA 自然食


還有些沒有民族自尊的台灣人,
覺得只要跟外國人(當眾)親熱或是談異國戀就很值得炫耀,
代表自己很罩或高人一等。

別傻了,
跟妳親熱或和妳結婚都不代表他沒看低妳。

多的是專找亞洲女生的白人因為自己本身條件差心理自卑,
無法駕馭更優秀強勢的白人女性,
所以就找「他認為先天種族上就劣於他」的亞洲女生得到滿足。

尤其是不介意讓妳當眾暴露的那種,
他如果連基本保護妳的尊重都沒有,
妳就別肖想他對妳會多認真,
西餐妹或西餐弟想洗血統的夢可以醒了。

兩性關係在世界各國都一樣,
雙方之間有相互的尊重才是正常對等的關係。

曾經有個住美國紐約的台籍女舊識交了個猶太裔的男友。(說「舊識」就是因為我看到她為了迎合她那猶太裔男友連自己的民族尊嚴都可以不要的樣子,當下我就決定不想再與這種華人之恥為友。)

(首先,猶太裔在美國只算得上是次等移民)
她倒是得意洋洋地向大家炫耀她的男友是外國人,等大家見到她男友後發現︰

這個猶太人的所有言論都在歧視華裔,而這女人還睜眼說瞎話地袒護他說那些種族歧視言論只是開玩笑。再來就是這個猶太裔也限制他女友該跟甚麼樣的人交友,不該跟甚麼樣的人交友,沒經過他的允許,他女友必須和以往的朋友都斷了聯絡。

我對這樣的發展一點都不奇怪,
正如我之前所言︰

猶太人的膚色雖然和白人一樣,但他的先天地位在當地就只能算是次等移民。何況那位猶太裔在當地也不算有事業成就,簡單講其實就是個白人魯蛇。

從他對女友的方式和態度就可以看出他內心對亞裔的不尊重與踐踏。他也不覺得亞裔人種夠格和他平起平坐。

而這種白人魯蛇唯一能自豪的優越感就來自於他的膚色。而膚色這種薄弱優勢只能拿來騙到有民族自卑情結的亞裔女性與之交往。若是在膚色與他對等的白人女性群裡,這猶太魯蛇根本只有被打槍的份。和亞裔女生交往只是他「唯一」能滿足他身為魯蛇還優於其他種族的變態心理的方法罷了。

這種帶有種族歧視的兩性關係,
即便是異國戀,
也不會有相互之間的基本尊重。

就算兩人最後結婚,
弱勢者也不過是被他當成附屬財產,
而不是和他平起平坐的獨立個體。

甚至在台灣待夠久的外國人就能看出,
台灣人這種「對外國人比較好」的變態情結,
在找台女下手大談異國戀的同時,
更不避諱劈腿。

就是抓住了︰
崇洋媚外的台灣人如果有機會能跟外國人在一起,就算是被劈,也
捨不得放棄「外國人」的這種心理。


好笑吧?
是真的很好笑

但很多台籍女生談的就是這種異國戀,
卻完全不自覺。

會造就出這些情況,
主要根源就是︰

台灣人普遍對外國人比較好

所以,在台灣,
種族歧視最深的,

其實就是台灣人自己。

台灣人這種「對外國人比較好」的種族歧視現象不改掉,
永遠都會有這種操著外語就自認比別人優越的鳥事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