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

歐美旅遊省錢撇步

歐美的物價不敢說世界居冠,但也不算低。
每餐吃下來換算台幣也要三四百元,
外加一些交通娛樂費用
一天花掉台幣一張小朋友也算正常

有預算考量的人當然希望能省則省

所以這篇就是要告訴大家
去歐美旅遊該怎麼省錢

機票
首先出發的時候機票及早訂
便宜的機票一定最早被人訂完

尤其長途飛行想在機票上省錢,
一般都會需要轉機,
中途的航段如果被訂完,
那麼就算想飛也飛不出去了。

如果已經打定主意要去這一趟
機票至少要半年前就先訂好

住宿
通常我在國外旅行
能待多久就待多久
尤其是去較遠的地方如歐洲美國等
畢竟來回機票都是一樣價錢
待久一點才是王道

所以住宿我會選擇短期租房
以月計價的房租
絕對比以天計價的旅館租金來得划算

根據我的經驗值,
在歐美住宿兩個月,
不走克難路線,
所有吃喝玩樂和機票在16萬以下才算精省

交通
機票住宿都搞定之後
接下來就是交通了

歐美當地的交通方式
不管是地鐵長途巴士還是火車
越早訂價差越大
有時甚至可以買到一歐或一美金的車票

紐約的交通卡無限次搭乘的只有周票和月票兩種
所以待在紐約的時間最好是七天的倍數或是一個月

我選擇抵達當天先不購買月票
因為抵達當天已經是下午了
我打算抵達住宿地方後
就先去採買一些食物
然後去住處附近繞繞認識一下環境就回去休息
隔天再買月票

一個月後再改買周票代替
而最後一週我會到其他城市


再來就是食物

一般來說
外食都不便宜,
就連買個路邊攤都可能要花台幣一兩百。

想每餐舒舒服服坐在餐廳裡面用餐
除非你財力雄厚
否則根本不太可能

如果住的地方有廚房可以料理食物
可以去超市買回去自己煮
或是直接找路上的餐車
餐餐吃漢堡也不是不行至少我很愛吃美式漢堡

再不然就好好利用團購網找一些不錯的促銷
一樣也可以讓你餐餐吃得很開心

以下幾個都是團購大站
1. Groupon
先註冊會員,
登入後就可以購買。

因為我個人用過台灣的Groupon感覺很差,
所以我後來都只看Living Social。

2. Living Social
先註冊會員,
登入後就可以購買。
七天內無條件退款,
七天後到團購券截止前可以用支付金額換別的商品。

3. Scoutmob

4. Blackboard Eats

5. Gilt City

6. Lifebooker

玩樂
1. 逛博物館
盡量挑自由捐獻日去

2. 逛藝廊
可以選open house day去

3. 早起出發
有些渡輪有提供幾點以前免費
善加利用不花錢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河景

4. 免費導覽
想了解某些區域可以參加一些免費導覽
當然有些導覽雖然打著免費來招攬這個
但還是會註明看你認為導覽有多少價值
所以通常還是要花錢

也因此要慎選這種walking tour。

5. 紐約夏天有很多免費活動
我規劃的景點資訊
很多都有提供省錢的連結
詳讀部落格的資訊
你會發現在紐約待一個夏天比你想像的省錢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